当前位置:

石门维新镇:多措并举弘扬廉洁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骐瑜 唐晓晖 编辑:陈纲 2017-12-14 15: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骐瑜 唐晓晖)近日,常德市石门县维新镇政府每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都新添置了一个“微家训”桌牌,上面写的是亲人的廉政亲情寄语,提醒镇干部清白做事、廉洁奉公。这仅是石门县维新镇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维新镇把家风建设与文化讲堂、农村移风易俗等活动载体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等一系列活动。因势利导,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50多名老干部、老党员走村入户,走访了全镇几乎所有的村(居),将全镇范围内的49个姓氏祖辈相传的家风家训收集起来,经过审核、整理后,最终编印“维新家训”宣传册2000多份,赠送到各社区、村组和群众家中,全镇的学校、医院等根据各自实际,纷纷办起了家风家训宣传栏,800多户村民在自家客厅中央悬挂了家训牌匾。最近,维新镇8个村又纷纷开展了“好媳妇讲家风”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勤廉孝义”,镇文化站联合县里的农村艺术团体把“维新家训”编成节目,搬上舞台,举办“清风维新”巡回文艺汇演,让清廉之风吹遍仙阳湖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