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打出村级纪检水平提升“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骐瑜 邱晓明 编辑:陈纲 2017-12-14 16: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骐瑜 邱晓明)近日,常德市石门县维新镇启动了今年第4次村级纪检委员培训活动,这是维新镇着力于全面提升村级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维新镇通过强队伍、建制度、提素质、严考核等措施,有力推进了村级纪检组织建设。

  维新镇以今年村级换届为契机,选配了一批年富力强、知识层次较高的村级纪检委员,其中大专以上文化3人,高中文化6人,35岁以下5人,平均年龄41岁。配好这一批村级纪检员后,镇纪委已先后4次组织专题培训会议对全乡的村纪检委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村纪检委员的职责是监督管好村内的干部、财务和项目,重点监督扶贫领域的政策等落实情况。同时新修订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制度、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反馈制度等,对村纪检委员的工作程序进行了细化,切实增强纪检工作的操作性。另外,将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纳入村支两委班子的年度考核之中,对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

  “接下来,我们还准备研究让有条件的村级纪检员适当参与到镇本级的纪检监察工作当中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科学化和系统化水平……”维新镇纪委书记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