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今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012户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王向勇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14 18: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阳利忠 通讯员 王向勇)12月14日,记者从娄底市娄星区城乡综合管理局获悉,2017年,全区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重点从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支持灾后重建、鼓励开展维修加固等方面着手,全年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012户,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认真把好“四关”,即一是把好对象审定关,实行村、乡、区“三审三公示”,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暗箱操作事件发生;二是把好资料审查关,对危改对象的建房审批手续、身份证、户籍资料、贫困证明、改造前中后的照片等相关资料实行分级管理、专人负责,确保完整真实;三是把好资金管理关,实行专户专帐、打卡到户,将危改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对资金到户情况开展督查;四是把好安全质量关,为危改对象无偿提供建房图样、技术指导,帮助处理建房矛盾。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改尽改,市里下达我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改任务312户,实际完成503户,对云华、天壶、万家等15个省级贫困村的8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保障问题一一分析,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危房改造196户,实施易地搬迁179户。同时,积极支持灾后重建,今年,我区发生特大洪灾,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全区完成灾后危房改造290户。在此基础上,还采取开展维修加固奖励机制,大幅度提高补助标准,全年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628户,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