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务中心全面加强监管促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名栋 编辑:陈纲 2017-12-14 17: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名栋)政务中心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产物,肩负起了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责任和使命。今年以来,常德市政务中心始终将岗位职责与党风廉政相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政务工作。

  加强团队管理,夯实廉政基础。市政务中心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团队建设,中心每层楼都挂着“党员生日提醒牌”,上面印有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当月入党党员的头像和姓名,时刻提醒党员们不忘初衷、继续前行。围绕“廉洁自律、从我做起”,开展了“荷花品格、梅花精神”演讲赛等廉洁文化活动;围绕“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开展党员强党性活动;围绕“好家风、好风尚”,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团队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得到加强,“规范、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作风逐步形成,进一步夯实了勤政廉政基础。

  突出阵地宣传,营造廉政氛围。市政务中心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规划和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建设作为提升服务的关键,建立“和、廉、德”,“梅、兰、松、竹、菊、荷、松”廉政文化宣传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窗,营造了深厚的机关廉政氛围。多次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等会议,专题研究廉政建设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基本上做到逢会必讲廉,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要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由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坚持“两同时”谈话制度,实施廉洁提醒、防微杜渐,今年来,先后与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谈话70多次,营造了良好的办事环境。树立廉政典型,把树立典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抓好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真正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今年,在开展“党员示范岗”“最美政务人”等系列评选活动中,把廉政作为重要评分指标,贯穿于评选的各个环节,评选出了一批有正气、有水平,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形成了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的浓厚氛围。

  健全监管机制,优化廉政作风。完善廉政监管制度,市政务中心制定出台了《市政务中心“一岗双责”责任制追究办法》《市政务中心基层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市政务中心窗口工作考核办法》《市政务中心外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廉政建设置于阳光之下,并通过电子评价系统、政务服务监督员明察暗访、第三方调查等方式,对窗口人员和窗口工作进行服务评价。除巡查外,市政务中心还对办事大厅实施全方位监控,对发现的问题,以当场指出、电话警示、约谈、通报等方式及时通报窗口。对进驻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做到网上公开事项、系统配置事项、窗口指南事项“三统一”。市本级窗口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电子监察,投资审批在线监管平台和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在政务中心上线运行。中心建立了投诉处理机制和效能监督评议制度,做到群众诉求专人督办、及时处理,并由市统计局民调中心定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市政务中心将文明窗口百日竞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培训等活动作为促进廉政作风优化的重要措施,把“松散型”窗口打造成了“紧密型”团队,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

  在近些年的民意调查和明察暗访中,市政务中心服务质量和作风纪律都取得了好成绩,先后荣膺“全国标准化管理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