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4位书记党建述职 接受现场“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燕汝阳 编辑:陈纲 2017-12-14 17: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述职评议会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对参加述评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燕汝阳)12月14日,常德市2017年度区县(市)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举行。9位区县(市)委书记、5位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走上前台,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接受现场“考核”。市直五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对参加述评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主持。

  “述、评、测”,这场党建责任落实情况的年度“大考”分为3个环节,述职报告中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表明,这不仅仅是一次述职大考,更是一次履职比拼。

  在述评环节,现场述职的书记在6-8分钟内通过数据、事例,采用PPT形式,运用讲成绩、摆问题、列计划等方式,接受台下“考官”的全面“检阅”。成绩不说跑不掉,问题不找改不了。“如何解决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如何加强巩固基层党建基础问题”,“如何选拔、培养优秀的村级后备干部”……在现场述评中,各位书记纷纷上台“直亮家丑”,关于成绩的总结不超过三分之一,不约而同地将更多的时间、更长的篇幅聚焦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上,既查摆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又剖析个人履职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上,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对参加述评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单位党建工作亮点的同时,一针见血揭短、精准巧妙点透各区县(市)党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周德睿指出,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常德市抓基层党建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常德连续9年坚持的一个优良传统,目的就是要通过述党建、评党建,推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做实党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18条为总揽,明责任、夯基础、强保障、抓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周德睿说,今天召开区县(市)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就是对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晒一晒、比一比、评一评,进一步查问题、强责任、促落实,弘扬好的工作作风,保持好的工作态势,传承好的工作方法,把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周德睿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建责任担起来,就是要把认识提升到位;把责任明确到位;把考核兑现到位。要问题导向抓整改,努力将党建短板补起来,就是要借真金白银之力,筑牢一方堡垒;用关心关爱之功,激活一池春水;要乘主题教育之机,培育一股新风;要顺时代发展之势,打造一批亮点。要讲究方法促落实,真正使党建工作严起来,就是要亲力亲为抓带头;要落细落小抓推进;从严从实抓述评。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要求,要以述促评,抓好公示公开;要以评促改,抓紧整改落实;要以改促行,抓实党建工作,确保工作创新创优、出色出彩。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黄清宇、任晨、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翠林、梁仲出席述职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