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老干部局来耒调研离退干部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谷安念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14 18: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谷安念)12月1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率省委老干部局一行来到耒阳市调研离退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蒋云新,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耒阳市副市长姜凯,耒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曾晓秋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崔永平一行先后来到耒阳市党史陈列馆——培兰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年大学等地,实地察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阵,查阅相关党建资料台帐,听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崔永平一行对耒阳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和组织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墙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宣传工作上,给予了极大赞赏,并希望耒阳市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模式,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随后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上,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蒋云新汇报衡阳市一年来老干部工作情况,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耒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曾晓秋分别介绍了耒阳市离退干部工作情况。目前,耒阳市现有离退休干部党员4018人,离退干休干部党组织89个。近年来,耒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主动适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四化”服务管理为抓手,较好地推动了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离退休干部代表谢秋生,伍茶花等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离退休党支部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就近就地学习活动的阵地,是一个发挥作用的舞台。

  在充分调研和听取市县老干部工作部门情况汇报后,崔永平对耒阳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大势所趋、老同志所盼,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真正从学懂、贯通、做实上下功,推动老干部工作新形势下的转型发展。

  要突出党建特色,要把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到实处,发挥好老干部作用;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