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白水洞126户贫困户春节前将乔迁新居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编辑:杨滋 2017-12-14 18: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图。

新邵县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戴瑾昕)“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新邵县严塘镇充分利用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便捷的交通和旅游资源优势,把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全域旅游;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条件。该项民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80%,今年底可完成全部建设任务,126户贫困户春节前可以入住。”在新邵严塘镇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现场,严塘镇党委书记何冀湘介绍。

  对易地搬迁的贫困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搬迁后的生计问题。贫困户入住后,门面将以较低的租金租给贫困户用来发展餐饮、民宿、土特产销售等旅游服务产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留得住、逐步能得富”的目标。

  新邵严塘镇杨柳村的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安置点毗邻3A级风景名胜区白水洞景区。该项目占地80亩,共建安置房33栋126 套,其中含1层用于帮助贫困户发展后续产业的门面。目前完成投资5195万元,将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共409人。该项目今年8月完成了分房工作,10月完成“交钥匙”工程。截至目前,主体已经完成,道路建设基本成型,水电全部入户,部分贫困户正在购买装修材料准备装修,春节前大部分贫困户能够在安置点度过新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