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5000户瑶胞搭上“瑶都优品”脱贫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世日 王辉 编辑:王津 2017-12-14 16: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 王辉)“60个土鸡蛋,已经打包,明天早上寄出。”12月13日,中南大学对口扶贫帮扶村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的贫困户魏顺东正通过扶贫队赠送的智能手机安装的电商平台“瑶都优品”将土鸡蛋、红薯粉、土鸡等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2013年,中南大学将江华县作为对口帮扶县,承担了大圩等多个乡镇共5000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为推进扶贫,该校结合专业优势打通“互联网+扶贫”模式,通过3年打造了“瑶都优品”电商平台,并将200台安装了“瑶都优品”电商平台的智能手机免费赠送给贫困户,实现江华瑶族特色农产品、土特产通过平台对外销售。

  “‘瑶都优品'电商平台可直接发布农产品、土特产出售信息,畅通了贫困户与帮扶单位和贫困户与市场之间联系,打通了‘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最后一公里’。”中南大学驻江华扶贫工作队队长黎胤介绍。

  目前,平台上线农产品包括腊肉、瑶山茶叶、土鸡、大圩红薯粉等28种,20余家家庭农场、种养殖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入驻电商平台,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学习操作后,土鸡、土鸡蛋随时可以通过平台卖了出去。我们贫困瑶胞不足出户,就可以卖产品,赚钱。”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村民魏顺东一边操作一边兴奋地说。

  为推广“瑶都优品”电商平台,打消贫困户农产品不能销售出去的顾虑,中南大学驻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扶贫队还与农户签定了电商精准扶贫的框架协议书,随时进行技术指导,让担心销路不敢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吃了定心丸。同时,中南大学还充分利用江华职业中专学校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基地,对想电商创业的贫困户开展互联网及网络销售电商、创业培训。并且在暑期派出社会实践团队进村入户指导每一个贫困户使用“瑶都优品”电商平台,让5000贫困户真正搭上“瑶都优品”脱贫快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