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第三届株洲青年海归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冯峰 编辑:王津 2017-12-14 18: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冯峰)今日上午,由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办的第三届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在神农城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出席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 沟通融合”为主题,旨在通过建立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联盟,进一步提升株洲留学生创业工作,实现“人才招进来,项目引进来”。

  胡旭晟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带一路 沟通融合”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就是要通过进一步的沟通融合,整合好服务资源、健全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内容,探寻“海归们”创业过程中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他表示,致公党作为涉侨参政党,在联系与服务留学人员方面负有特殊使命。一直以来,致公党株洲市委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涉“侨”、涉“海”课题调研,关注留学人员尤其是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发展状况,努力为他们做好了搭桥铺路和服务工作,使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都在株洲大地竞相迸发。

  覃万成表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及国家人才战略的宏大布局,更加激起了奔涌的创业潮,也更加激发了无数留学人员的激情梦想,预示一个崭新的创业时代正在到来。在动力株洲这片热土上,要实现“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海归人才、留学人员是重要的、宝贵的人才资源。一直以来,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回株或来株创新创业。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知识优势、能力优势、年龄优势和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人脉优势,为株洲未来发展进一步贡献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株洲篇章不断努力。

  余群明表示,长期以来,致公党株洲市委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关注留学人员尤其是青年海归的发展。他说,海归论坛是一个沟通、融合的广阔平台,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我们在这里一起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在这里探讨先进的理念,在这里播撒智慧的种子,在这里搭建沟通的桥梁,在这里形成对接的通道。致公党株洲市委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开展更多涉及侨海的调研,向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好的建议;推动青年海归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当好青年海归来株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当好服务青年海归在株发展的“贴心人”。

  随后,举行了“致公党株洲市委青年海归联谊会”“株洲市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揭牌仪式,进行了“一带一路 沟通融合”主旨分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