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调研全市金融行业机构 要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刘威成 2017-12-14 2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金融行业机构座谈会现场。

瞿海(前排中)调研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2月14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并召开全市金融行业机构座谈会,要求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实现质量、效益相结合,推动行业发展。副市长李伟陪同调研。

  全市金融行业机构各负责人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后一阶段金融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截至11月,银行信贷投放保持快速增长,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增额和增速分别排名全省第9、第3位,创历年贷款投放新高。全市保险业规模居全省第8位。益阳市重点企业梯度递进上市格局初步构建,其中奥士康募资14.11亿元,刷新湖南省2017年资本市场IPO融资新纪录。益阳上市公司达到5家,居全省第4位。金融组织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实力持续壮大。地方金融改革加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一县两行”实现全覆盖,金融扶贫工作也创新推动,全市293个贫困村已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20多个站点已与电商合作,形成了“三站融合共建”。积极创建金融生态城市,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瞿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市各家银行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联系实际和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抓实上下功夫。

  瞿海强调,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和金融服务业等是湖南省四大发展短板,也是益阳市经济发展的短板。要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并将其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金融行业机构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兴产业、强基础、提品质、惠民生,通过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围绕产业链,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发展招商引资。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发展现代农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优化金融生态,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机构改革。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金融领域逃废银行债务、金融诈骗等经济犯罪和民间非法借贷、非法融资,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要全力支持银行机构改革,让各家银行更好地投入到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新的发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金融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