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何冰 2017-12-14 20: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虢正贵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决定》

12月14日,中共张家界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2月14日,中共张家界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由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决定》。全会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张家界落地生根,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由虢正贵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决定(审议稿)》作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应到市委委员45人,实到40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实到10人。

  市级领导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雷体全、郭钰、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欧阳斌、李培其、彭红、褚新年、壮晓阳、赵荣、罗金铭、朱新星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一年来,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点抓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对张家界的重要指示和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提升发展思路,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和国省脱贫攻坚巡查问题整改,启动实施“六城同创”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抗击旱涝灾害等多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在前段掀起学习热潮的基础上,要结合落实市委《决定》,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突出“四个坚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张家界落细落小、落地生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学思践悟创新理论,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三是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明确,新时代张家界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总体要求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十九大提出的“七大战略”、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紧密结合张家界市情和发展实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态“三个生态”,推动张家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同时,对标党的十九大“两阶段”战略安排,从2020年到2035年,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全会强调,张家界要实现“两梦同圆”,重点是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转方式、调结构、提效率、增动力上攻关突破,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积极推动一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达效,把一个个项目实实在在转化为一个个经济增长点。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三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四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五是要保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大力建设美丽张家界,切实把张家界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六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市剩下的3个区县如期脱贫摘帽、308个贫困村整体退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时至岁末年初,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尾;要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要守住安全、民生、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还递补了市委委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