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物产物贸有限公司为的哥免费开展肛肠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威成 2017-12-14 21: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物产物贸有限公司代表公司及全体参与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向湖南中医附二肛肠二科全体医务人员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刘璇)“哪里不舒服?有没有便血?”12月14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肛肠二科的医生们比往常都要忙碌。望、闻、问、切,认真对待每一个来做检查的人,并做了详细的记录。今天,他们面对的是一群有着职业病和职业病隐患的出租车司机。在“心连心、手拉手,关爱出租车驾驶员、肛肠疾病义诊活动”现场,湖南新物产物贸有限公司代表公司及全体参与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向湖南中医附二肛肠二科全体医务人员赠送锦旗。

  湖南新物产物贸有限公司现有三家出租车公司,拥有出租车驾驶员400余人。湖南中医附二肛肠二科主任李帅军介绍,出租车驾驶员是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高发人群。长期保持坐姿,血液循环系统不畅通,加之工作时间大多在路上行驶,经常忍住不“便”,都容易造成痔疮隐患。

专家展示PPT,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向驾驶员们讲解了肛肠疾病的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李帅军、宋艳主任携院内多名专家,首先用现场PPT展示的形式,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向驾驶员们讲解了肛肠疾病的防治知识。之后,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病特点,一个个进行单独的仔细询问,如需进一步检查的,积极安排相关事宜。

  宋艳告诉记者,在此次初步检查中得知,百分之百的出租车驾驶员的身体都存在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最常见的是痔疮,虽然并不会对生命起到威胁,但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肛瘘。有的便血现象,需要进一步做肠镜,才可以排除肠道肿瘤。“我们会根据年龄的不同,有针对性地筛查。”

医生正在义诊。

  今年52岁的李波从2002年开始驾驶出租车,至今已有15年时间。这期间,敬业的李波没时间去医院做肛肠类的检查,导致痔疮发作,严重到去年不得不做了切除手术。

  除了痔疮,李波还患上了很多出租车行业驾驶员普遍都会得的职业病。每天早晨6点半出车,到下午5点交车,他在车上待的时间至少是10个小时。“中午吃饭的时间不定,送客送到哪,就在附近随便对付一顿,没有讲究。”

医生正在义诊。

  李波十几年如一日,从来没有停歇过。如今的他,肚子很大,前列腺、腰椎间盘突出各种小毛病都有,但因为没有时间,从来没去医院做过详细检查。

  他告诉记者,就在今年,有个同事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醒来。“我们大家都很难过,同时也有点心疼自己,每个出租车司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关心自己就是关爱家人。我们都希望多做点检查,这样的活动很好。”

  湖南新物产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克恨表示,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应该始终以人为本,把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心上。希望通过这一义诊活动,实实在在地为出租车驾驶员们解决对自己身体健康的疑问和担忧,并向出租车驾驶员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同时,也非常感谢湖南中医附二的肛肠科专家和医师们为这次义诊给予的全力支持,医生们的高尚医德与精湛医术值得尊敬。“希望能够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唤起全社会对于出租车驾驶员身心健康的关注,更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对于德医双馨的医务工作者的尊重与理解,让这股正能量能够永远地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