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创新廉政教育模式 注重发挥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马柯莉 龚培梁 周贤华 谭诚 编辑:何冰 2017-12-14 22: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马柯莉 龚培梁 周贤华 谭诚)12月13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工作例会透露,今年以来,道县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通过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道县创新廉政教育模式,典型案例巡展增强警示效果,注重发挥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将全县近年查处的2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和“四风”典型案例,制作成精致展板,在全县大型会议会场和各乡镇、各单位进行巡展;将印发的8期通报、24起典型案例粘贴到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来教育、警示、震慑广大党员干部,有效地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

  同时,为加强廉政建设,常筑防腐之堤,道县着力抓好教育和预防,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中心,服务好这个大局,着力在强化教育监督方面多下功夫,早提醒、早预警、早打招呼,做到教育在先、监督在先、预防在先,“将倒即扶”。对心存侥幸,在组织教育挽救之下仍然执迷不悔的,坚决惩处,绝不手软。

  道县还着力抓好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倡导“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廉政文化,用健康向上的先进廉政文化占领思想“阵地”,占领社会“市场”,在全社会形成“廉为荣、贪是耻,廉是安、贪要翻”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