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市直单位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何冰 2017-12-14 23: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述职评议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对述职评议单位党组书记进行点评。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 12月14日下午,2017年度常德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续职评议会在柳叶湖会议中心召开。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为推动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对述职的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翠林公布了现场测评分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梁仲主持述职评议会。

  会上10位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随后,认真回答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的提问,朱水平对述职的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了点评。

  周德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常德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管党治党部署要求,围绕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常德党建工作有举措、有力度也有成效。但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基层党建与单位中心工作两张皮,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不重视等问题也依然存在。

  周德睿要求,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要履行好抓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经常抓。要牢记管党治党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担起来。注重发挥党建统领发展的核心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他强调,要促进制度落实,不能把制度挂在墙上,讲在嘴上。要抓好制度的完善,关键少数要带头抓好落实,市直机关工委要突出引导作用;要聚焦中心任务,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主要中心工作中去,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要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放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上去;要抓好队伍建设,选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大力实施基层党员培训,切实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干部。

  会议结束前,参会人员还对10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