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提质改造工程让老旧楼房披上了“新装”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伟 秦扬川 编辑:王津 2017-12-15 15: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旧居民楼改造前。

老旧楼房换了窗户、刷了外墙等焕然一新。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伟 秦扬川)“几十年的老旧楼房换了窗户、刷了外墙、清了垃圾、平了过道、植了树木,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180度的大转变,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冬日暖阳里,家住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双元村的李阿姨与邻居们一起在新改造的家属楼下拉家常、话幸福。

  2017年8月底,石鼓区潇湘街道双桥南路提质改造工作正式启动,以雁栖桥为界的东面属演武坪社区,改造涉及8栋楼房,16个单元,近400户居民。西面蒸水社区双元村原衡南县工程公司家属楼,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外表破旧不堪,管线杂乱无章,地面杂草丛生,污水横流,道路泥泞,居住环境十分恶劣。

  潇湘街道接受任务后,迅速部署两社区共分15个工作小组,由街道联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组成,进楼逐户进行宣传、摸底核实,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拆网、拆违、空调移位等工作。

  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演武坪社区共拆除防盗网50多户,面积5000多平米;拆除雨棚300余个,面积3000多平米;蒸水社区共拆雨棚2400米、拆防盗网2200多平方米、路面硬化2300多平方米、喷墙漆8000多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00多平方米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潇湘街道两厢提质改造工作初见成效,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群众的满意率和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潇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深入挖掘“爱莲说”及“西湖夜放白莲花”的社区特色文化,在双元村蒸水河畔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将蒸水南堤打造成雁城靓丽风景线,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随处可见,幸福实实在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