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1600多名无职党员上岗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龚道沿 章剑波 编辑:杨滋 2017-12-15 08: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章剑波)“这笔开支不能报销,应由经办人员买单。”12月14日,临澧县刻木山乡俄井村3名领了党风党纪监督员岗位的无职党员,在审核村里财务支出时,把一张20元的开支发条退了回去。乡纪委书记郑学云高兴地说:“像俄井村这样上岗尽责的无职党员,在全乡只不过是一个缩影。”

  近年来,临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在党员干部作风检查中,发现换届以后,部分农村无职党员有一定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但苦于党内、行政无职务,工作无岗位,作用难以发挥。为此,临澧县积极探索无职党员管理办法,按照“以需配岗、以事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到人”的原则,设立了“思想工作、党务村务监督、廉洁纪律宣传、经济发展4大类和社情民意收集、党风党纪监督、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创建、文化事业管理、科技致富帮带14个岗位。全县1600多名农村无职党员,除年老体弱、常年在外打工等特殊情况外,都认领了合适岗位,并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大显身手。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临澧县500多名党风廉政监督岗位监督员,工作积极,发现违反纪律规定问题20多起,及时制止大操大办、赈酒敛财行为8起,协助查办违规违纪典型案件9起,参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32次,否决不合实际决议5次,收集社情民意180多条,协助调解各种矛盾纠纷200多起,并把一些不合规定的村务开支条子挡在了门外。 据介绍,为增强无职党员责任意识,临澧县还制定了《无职党员管理考核办法》,建立了《党员作风监督履责台帐》,对党员履岗情况每月一小结,每季一报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半年一考核,对特别优秀的党员除大会表彰外,还拍成微电影在进行展播,弘扬正能量。临澧县刻木山乡年过花甲的纪律监督员李绍元,不仅自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六十大寿带头不办酒宴,还说服准备利用50岁生日赈酒庆生的3名党员干部取消了赈酒打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