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7000多名群众喝上了干净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张忠祥 编辑:王津 2017-12-15 09: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政自来水工程现场热火朝天。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张忠祥)12月13日,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田江村、谷洲村、苗儿村接通市政自来水工程现场热火朝天,在近10台挖机帮助下,30多名工作人员忙着接管入户、铺设自来水管网等作业。随着市人大机关、市农商行等帮扶部门入驻田江村开展结对帮扶,这3个村的7000多名群众期盼了近30年喝上清洁自来水的梦想今朝成真。

  田江村是市区传统农业村,也是省级贫困村,村民以种植蔬菜为主,今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87人。2015年,市人大机关、市农商行等7个单位进村帮扶后,落实扶贫惠农政策,发展产业。

  田江村毗邻资江,但村民生产生活饮水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市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后便着手解决这一难题,短短1个多月时间,该村高效农业喷灌设施竣工,共兴建自动提水泵站2座、压力池3个,铺设灌溉管网3万多米,目前,全村蔬菜基地面积增至近3000亩。工作组还争取资金近1200万元改造自来水供水管道,该工程不到两个月就立项动工,历时1个月就实现田江村户户通水,今年春节前可彻底解决3个村7000多名群众生活用水。他们还帮助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贷款,以资金入股发展蔬菜等产业。村集体、合作社和贫困户签订三方协议,贫困户既忙着种菜,又可年底参与分红。农业活水、金融活水进村来,该村今年已有51户贫困户摘穷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