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渝贵铁路明年年初开通 长沙到重庆最快约5小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戴昊君 编辑:徐丹 2017-12-15 09: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戴昊君)湖南旅客明年去重庆将更快更方便。广铁集团今日发布,全国铁路将于28日起实施新的运行图。根据新图,明年年初渝贵铁路开通后,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车程将大大缩减。其中长沙至重庆的高铁车程将从目前的约8个半小时缩至最快约5小时。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此次全国铁路28日调图,主要涵盖和涉及到近期新开通的铁路线路、新投放的铁路运输装备,其中包括明年年初开通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贵铁路)。

  渝贵铁路开通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等方向的动车组。

  记者查询获悉,目前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需先走京广高铁至武汉,再转沪汉蓉快速铁路至重庆、成都,耗时长、车次少。其中,长沙至重庆高铁车次仅有3趟,最快车程8小时23分。

  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以及渝贵铁路开通后,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先走沪昆高铁至贵阳,再转渝贵铁路至重庆、成都。初步估算,长沙至重庆的最快高铁车程将缩至5小时左右,至成都的车程缩至6.5小时左右。

  据长沙南站透露,渝贵铁路开通后,长沙南站计划新增3对始发开往成渝方向的高铁车次,届时湖南旅客前往重庆、成都旅行将更加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