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表彰67名优秀农民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李芝仪 编辑:王津 2017-12-15 0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衡阳市优秀农民大学生评选汇报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67名优秀农民大学生受到表彰。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 摄影 李芝仪)“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农民大学生深情的朗诵中,近日,由衡阳市委组织部、市广播电视大学主办的“田野追梦者”首届衡阳市优秀农民大学生评选汇报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67名优秀农民大学生受到表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分别致辞并颁奖,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出席并颁奖。

  衡阳市从2005年开始,持续13年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和“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共为农村培养了近万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优秀人才。其中,2016年全国评选了15名“优秀农民大学生”,衡阳市易晓军为其中一员,36人被评选为2017年“湖南省优秀农民大学生”。在今年下半年的全市评选中,张坤等10人被授予“十佳农民大学生村官”称号,阳顺生等10人被授予“十佳农民大学生创业能手”称号,阳黎明等10人被授予“十佳农民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称号。

  陈建民在致辞中指出,从2014年省委组织部牵头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项目以来,衡阳工作站位高、统筹妙、抓得实,为全省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他希望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由偏重于培养村干部向培养现代职业农民拓展,由一村一名大学生向一户一名大学生拓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农民队伍。

  陈竞指出,在今年村“两委”换届中,有538名农民大学生被选为村党组织书记,有1935人选为村“两委”成员,并涌现了3000多名致富带头人。他希望受表彰的农民大学生能再闯新路,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农民大学生为农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农村人才培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确实,在农村搞养殖没有在城里做生意赚钱,还更加辛苦。”2016年“全国优秀农民大学生”易建军对记者表示,“因为我爱我的家乡,爱我的乡亲,我把我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家乡投资发展,让高朋村有了很大改变,这是钱不能比拟的。”

  在汇报会上,在精彩的歌舞表演间隙,受表彰的优秀农民大学生纷纷上台接受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