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21个村统一规范村务公开栏设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杨滋 2017-12-15 09: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组织召开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部署会,要求辖区内21个村在年底前要全面规范村务公开栏,打通政府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区领导阳宏伟、邓三德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今年11月初,省政府召开会议对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村务公开栏的大小、标识、材质、制作、字体等作了统一的基本标准,并要求重点公开村基本情况、村党组织建设、政策摘要、村规民约、精准扶贫、社会救助、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惠农补贴和其他村民关心关注内容都作了统一的要求。此前,区民政局会同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对全区范围内的村务公开栏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下阶段,我区将对辖区内21个村的村务公开栏全部进行进一步建设或规范。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村务公开是保障和增加群众知情权的重要途径,创新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意识,充分认识搞好村务公开的重要性。

  阳宏伟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并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制定工期进度,抢抓时间节点,是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体现“蒸湘效率”。要以建好村务公开栏倒逼村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要“真”“实”“全”,全面推进村级党务、政务、村务、服务公开。

  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区农林局、区民政局、区残联、区住建局、区教文体局、区人社局、区移民局、区财政局等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