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实施光伏扶贫 全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7-12-15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12月1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召开“实施光伏扶贫全力脱贫攻”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三五”农网改造规划及项目安排情况、贫困村电网改造和扶贫光伏电站配套电网工程情况以及驻村扶贫等工作情况。

  “十三五”期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规划投资30.93亿元,规划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7座,新建、改造110千伏线路329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318千米,低压线路1.24万千米,户表57万只。

  按照规划,至2020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供电范围内县级供电区的供电可靠率将提升至99.92%。届时,将全面完成346个中心村、214个贫困村、512个村村通动力电村以及l个小康电示范县建设任务。

  根据溯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农网改革与改造升级指挥部《关于修编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农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重新明确了常德市共有396个贫困村,需在2016年至2018年进行农网改造升级的贫困村有211个。根据目前实际完成情况和2018年投资预安排,预计除完成原计划的211个贫困村外,还可新增完成58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总投资将达到23203万元。自启动贫困村电网改造以来,贫困村电网得到了显著改善,有力促进了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积极配合常德市扶贫办,打通光伏并网“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发改委核准的光伏扶贫项目和市扶贫办提供的项目清单,2017年涉及的10个区县123个贫困村的123个光伏扶贫项目,接入电网工程总投资540万元。目前,已完成95个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接入,其余28个光伏扶贫项目将在2017年12月底完成并网接入。其中,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已全部完成63个光伏电站接入工程建设。全市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年发电量441万度,年发电收益375万元,受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数9407户。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作为常德市委驻村6家后盾单位之一,在该村马银溪、喻家边、竹儿垭建成了通组的水泥公路,完成了该村三代人梦寐以求的最大愿望,很多农副产品得到了及时销售,每个家庭可以因此至少增收5000元以上。下阶段,公司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驻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全面完成扶贫工作目标,并将留下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