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深柳镇河湖连通三大泵站预计明年5月底前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琼 编辑:于佳丽 2017-12-15 09: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书院洲补水泵站围堰防渗处理。

书院洲补水泵站清理出水涵管。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琼)为加速推进深柳镇河湖连通三大泵站工程建设,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水利局召开深柳镇河湖连通三大泵站建设会议。

  会上,各参建设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机构、人员分工及建设单位对监理单位的授权情况,并具体汇报了前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后段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泵站建设要做好前期工作,严格把握程序,备齐工程资料及基础环境建设;要把进度、质量、安全、投资作为建设工作中的重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个观念、建立一个目标。一是统一思想,科学调度。二是强化管理,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严把材料关、程序关、检测关、安全生产关。三是严格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三大泵站建设是深柳镇河湖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县委、县政府严格要求实施的重点项目。工程位于安造垸安障乡及深柳镇,项目建设为上河坝排涝泵站、祝家渡排涝泵站、书院洲补水泵站。其中上河坝排涝泵站负责排泄孟家洲河邹家湾坝上游区域、官陵湖河水域以及保赋电排排区的渍水,同时为减轻下游低洼地段排涝压力,泵站建设规模为3台780kW,设计排水流量为每秒8立方米;祝家渡排涝泵站负责孟家洲河收集的北环路以南、纯银路以东、常张高速以北、政东路以西的雨水渍水外排,泵站建设规模为3台1890kW,设计流量为每秒14立方米;书院洲泵站建设规模为4台440kW,设计提水流量为每秒4立方米。

  目前三处泵站已完成基础处理土方开挖工作,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20%。预计2018年3月底前完成朝天口封闭任务,5月底前完成试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