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田连钊带队巡查异溪河并召开河长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祝继冠 编辑:康晓乔 2017-12-15 11: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河长田连钊一行冒雨前往异溪河源头,查看水质情况。邹家旺 摄

靖州县总河长工作会议召开。邹家旺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河长田连钊参加会议并讲话。邹家旺 摄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邹家旺 通讯员 祝继冠)12月13日,湖南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河长田连钊带队巡查异溪河,并组织召开全县河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副河长尹建芳参加巡查或工作会。

  异溪河属渠水的一级支流,发源于渠阳镇林源村坝阳坪,干流长27公里,控制流域面积124平方公里。由于多年来生产生活用水直接入河,且河床淤积过多,造成水体污染,水质恶化。

  冒着绵绵细雨,田连钊一行首先来到县排牙山国有林场,查看异溪河源头的水质情况。随后沿河流沿线,一路实地查看河流沿线及支流交汇处水质情况,了解了部分企业污水治理情况及部分养殖场舍外发酵床禽畜粪污处理模式运行情况。

  巡查中,田连钊指出,水污染治理要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畜禽养殖要规范选址,加强污染源在线监控,按程序、按标准达标排放,建立巡查机制,以制度的力量落实污染防控。

  经过实地巡查,为切实抓好异溪河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河长工作制,田连钊组织召开全县河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总河长会议、沅水省级河长会议和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解读了船舶集中整治方案和五龙潭湿地公园创建方案,4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田连钊指出,靖州河网密布,是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资源优势,全县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以来,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问题依然突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问题,认识问题“表象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田连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政治责任、生态责任、法治责任、发展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理念,坚决依法办事,同时,注重高质量、高效益发展,避免环境污染,不走过去高污染、高能耗的发展老路子。

  田连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责,河长制既涉及全方位、多措施的治水护水,也涉及上下游、左右岸;各级河长、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河长制方案中的要求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共进,步调一致;要围绕“一江五河”摸排梳理出来的65个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在措施上细化,责任上压实,整改上加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要严格考核问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全县江河溪库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