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汉寿:电商精准扶贫见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明时 陈智勇 肖洋桂 编辑:徐丹 2017-12-15 09: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通讯员 田明时 陈智勇 记者 肖洋桂)今天上午,汉寿县坡头镇全护村“邮掌柜”邱翠英通过网络,将10户贫困村民的酸豆角、土鸡等20多种农特产品销往北上广等地,销售额达5万多元。

  汉寿县紧抓“互联网+”机遇,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推动电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今年来,在30多个贫困村优先建起了电商服务站,并免费培训贫困户电商创业人员100多人。县邮政分公司还长期派出3个电商扶贫工作组,为200多个村电商服务站提供技术指导,以“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立了甲鱼、玉臂藕、油茶、土鸡等多个农产品基地。龙潭桥镇浏浃河村贫困户朱贵明通过培训,成为村里的“邮掌柜”,她用所学知识帮其他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已为贫困户增收4.8万多元。

  今年来,汉寿县农产品网上交易额达2.1亿元,带动2600多名贫困村民就业,为贫困户增收38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