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挂家中多病的八旬老父 通缉犯外逃两年后主动投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烈群 李承恩 编辑:陈纲 2017-12-15 11: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烈群 李承恩)“父亲今年八十了,身体一直不好。再这样躲下去,只怕见不到他老人家最后一面了。”12月14日,网上通缉犯邹某外逃两年后,因挂念家中多病的父亲,主动向怀铁公安处吉首站派出所民警投案自首。

  邹某是浙江临海人,无固定职业。2015年,邹某听人介绍说做假发票出售很赚钱,与朋友合伙用公司的名义给人代开税务发票。他们的公司实际上是一个空壳公司,公司名称也是自己随便起的,没有经过注册。“皮包公司”成立后,邹某等人印制了一批税务代理名片,并叫人到处发放招揽生意,对周边县市需要的发票还提供快递送达服务,每开出一张按票面金额大小提点收取手续费,先后非法制售假发票面值80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20万元。2016年初,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捣毁了邹某的“皮包公司”,抓获了部分涉案人员。邹某外逃,被警方以涉嫌非法制造、出售发票罪上网通缉。

  两年来,邹某先后藏匿于浙江温州、广西南宁和湖南吉首等地,靠打工为生。邹某一直未婚,母亲已去世,家中多病的父亲是他唯一的挂念。上个月,邹某托朋友打听到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想起老父亲今年刚好满80岁,自己却不能在老人家跟前尽孝,十分内疚,思来想去,终于下定决心结束四处逃亡的生活。12月14日,邹某向怀铁公安处吉首站派出所民警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