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每周将上门检查女孩家庭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2017-12-15 09: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母亲涉嫌虐打6岁女儿被刑拘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住在望城金地自在城的女孩小星(化名)遭母亲殴打一事,引起业主和各方关注,12月4日至6日,潇湘晨报连续对此进行了报道。事情已过去10天,各方的努力仍在继续,希望小星能得到妥善安置。

  12月14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金地自在城业主,他们希望能为小星在今后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业主们起草了一份关于小女孩后续处理的建议文书,向望城区政府、妇联、教育局以及金山桥街道呼吁:1.考虑撤销母亲对小女孩的监护人资格,另外指定街道、社区或是小女孩其他亲属担任其监护人;2.为小女孩及其家庭提供长期的心理援助等帮助;3.先考虑安排小女孩住校寄宿,由学校老师代为照顾。业主成立爱心家庭,照顾和监管女孩在周末及节假日回到小区后的生活状况。

  近日,望城区政府、妇联、街道等部门召开听证会,商讨小星今后的学习生活问题。望城区金山区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称,小星开学会在学校住宿,周一到周五由学校代为照顾,周末回家由父亲照看。同时将随时关注她的动向,并为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同时,省、市、区妇联均安排了专人对小星全家人进行心理干预。学校也将及时报告小星的情况,社区每周将同物业人员上门检查家庭状况。

  自从上次赶回长沙后,小星父亲喻望峰就一直在家陪伴孩子。14日,喻望峰说,小星目前情绪较好,已返回学校。他对女儿今后的生活已有大概规划,自己会尽全力妥善照顾家庭。喻望峰说,家里出事后自己一直没去工作,他希望能在长沙找到工程类的工作,方便以后随时监督母女二人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