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加快推进城区薄弱学校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邓亚杰 编辑:唐韵 2017-12-15 10: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邓亚杰)12月13日晚,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就城区薄弱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周志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君山小学、西城中心校、岳西中学三所城区薄弱学校需要提质改造的情况。

  在认真听取情况后,李勇指出,教育是国计大事,是民生要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根据目前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等实际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谋划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推进城区薄弱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君山区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强区。

  李勇强调,一是教育优先,加大投入。坚定不移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规划优先落实、用地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切实树立大局意识,满足教育发展需求,真正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根据小学、初中建设规模要求,以城市总体规划为引领,统筹规划城区学校发展布局,要把“十三五”教育规划转化为年度计划,分步实施、分期建设。三是实事办好,加快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城区薄弱学校提质改造方案, 优化学校规划设计,统筹抓好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用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