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组进驻华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张萍 编辑:王津 2017-12-15 10: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华容分分钟记者 黎梓宽 张萍)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刚,省考核组第17小组组长贺龙泉率考核组进驻华容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见面会,陶伟军、钱丹青、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蔡吉伟、胡军、张大宏、黄建明、范文科、刘云华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考核组强调并介绍了考核验收工作意义、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等情况。

  县委书记刘铁健指出,此次省考核组来华容县开展考核验收,既是对华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提升华容工作水平、推动更好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对华容解决脱贫攻坚“短板”问题、加强民生保障工作的有力推进。他表示,华容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考核验收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考核,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虚心听取、认真对待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及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华容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3181户、32757人(其中稳定脱贫6960人),已脱贫16535人,未脱贫3600户、9262人。2014年以来,华容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6亿多元,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25%下降到1.54%。目前,华容县通过村级评议、乡镇入户核实、公示、县级抽查复核、市级评估核查等工作流程,已圆满完成省定减贫上限任务6627人和28个贫困村的整体退出。

  会后,省考核组成员仔细查阅了华容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就进一步抓好华容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