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教育开创怀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新纪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卢宗旺 编辑:杨滋 2017-12-15 10: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下午,怀化学院部分优秀校友集聚东校区图书馆为学校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优秀校友薛廷武向母校捐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心。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刘顿 通讯员 卢宗旺)为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发展,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成果,14日下午,怀化学院部分优秀校友集聚东校区图书馆二酉书吧就“学校发展战略”“创新创业教育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出席座谈会并参与谈论。

  与会校友充分肯定了怀化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对怀化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与有荣焉,对怀化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认可,又联系自身行业与怀化学院实际情况,对创新创业教育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给出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并建议利用好校友会,深挖优秀校友资源,呼吁各级校友全方位支持怀化学院发展。

  “我们这次举办的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绝对是怀化学院发展的一个新纪元。”88级校友薛廷武此次回母校参加座谈会,不仅向母校捐建了价值100万元的“优纳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心,还带来个人基金帮助有志向的怀化学院学子成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很乐意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以应用为本为地方服务,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以平台建设为基础、实施跨学科发展战略。”宋克慧表示,今后怀化学院将秉承上述学科研究具体方针,大力发展医养健康、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信息技术、食品工程、材料工程、智能制造以及教育八大学科门类,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丰富“双创”训练项目和实践项目,增加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入园孵化等立项数量,提高“双创”质量,与行业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形成办学共同体,促进学校办学转型,将怀化学院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与此同时,怀化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内,校企合作论坛座谈会上,一场关于“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构建”“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与课程资源建设”“职业技能培养与专业通识教育的融合”的头脑风暴也在同步进行,怀化学院“双创”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机遇、新动能正迎面而来,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进入新的纪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