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日湖南气温偏低 17-18日部分地区有霜冻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12-15 12: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两天,湖南降温降雨,天气湿冷。预计未来一周,降水总体偏少,其中今天(15日)为主要降水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明天白天,湘东南有分散性小雨;从17日开始,全省将开启连晴天气。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频繁,平均气温较低;冷空气影响时段为15-17日,以及19日。

  昨天,湖南阴雨裹挟,气温低迷。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湘北山区局地还出现了冰冻;最高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较弱,气温偏低。15日,全省阴雨天气;其他时段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干冷空气活动频繁,影响时段为15-17日以及19日。15日晚-17日,风力加大到4-5级,17日开始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且15日,湘中以北山区局地有雨雪冰冻发生;17-18日部分地区霜冻。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下午:全省阴天有小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9-11℃,其他地区7-9℃,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0-2℃。

  16日晚到17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干冷空气活跃,昼夜温差增大,早晚气温低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另外,17日天气转晴,造成凌晨最低气温可到冰点,并有霜冻,提醒路政、环卫等部门,近期夜间暂停洒水,以防路面结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