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完成48亿元可转债发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黄利飞)12月13日晚,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4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认购工作。受大股东未参与可转债认购,以及发行出现6.07亿元弃购影响,公司股价连日大跌,今日收盘跌5.89%,报31.8元。

  根据相关规定,蓝思科技的控股股东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蓝思”),拥有“蓝思转债”发行总量75.17%的优先配售权,但认购结果显示,香港蓝思并未参与此次认购,导致“蓝思转债”的网上中签率为0.33%,创下了可转债信用申购以来的中签新高。

  据了解,香港蓝思属境外法人,而境外身份的控股股东行使可转债优先配售权目前尚无明确的配套法律支持,尽管多方努力争取,但最终未能及时取得有关批文,香港蓝思只能放弃本次可转债优先配售权。

  不过,蓝思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考虑以其他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可转债,未来若有相关进展,将以公告形式予以披露。

  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可转债金额,由主承销商包销。对此,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称“预料之中,也可以理解”。

  彭孟武认为,公司控股股东因不可控因素,无法全额认购优先配售债券,部分投资者误解其对债券前景不乐观;近期参与可转债申购的短期赚钱效应消失,部分投资者热情不高。

  公司称,“蓝思转债”的发行完成,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蓝思科技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