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近万盲人从事按摩行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如何推进盲人按摩提质转型,从而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就业增收,湖南省盲人按摩学会就此举行学术交流。

  近年来,为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对保健按摩行业人才评价机制进行了改革,取消了盲人保健按摩师资格认定和开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认定。更为可喜的是,今年7月1日,我国正式施行《中医药法》中明确,盲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的,可以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提供医疗按摩服务。盲人医疗按摩正式成为国家认可、行业主管部门支持的就业新途径,为盲人按摩事业开创了新的发展机遇。

  按摩是适宜盲人从事的一项职业,多年来,我省始终把盲人按摩作为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目前,全省盲人从事按摩行业的近万人,也涌现了不少知名医疗按摩机构。近年来,湖南省盲人按摩学会围绕着提升盲人按摩技术技能,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为广大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交流按摩技术、提高按摩水平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也促进了不少盲人按摩技师提质转型为医疗按摩师。

  在学术交流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34名盲人保健按摩师一同竞技,现场接受专家的点评和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