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量体裁衣”落实巡察整改 常德一财政局审核退回不规范支出18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韩先仿 梅恩 张斌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先仿 梅恩 记者 张斌)记者今天从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共审核退回不规范支出18笔,并对部分财务管理欠规范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这是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4至5月,常德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了集中巡察,对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整改要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抓整改,精准对接“问题清单”,做到“量体裁衣”。该局16名干部均进行了岗位自查,并形成了自查自纠报告。

  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预算编制欠科学、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该局拟定了加强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区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审核审批管理、规范补贴补助和奖金发放管理等文件,全面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责任明确,权力透明,监督有力。自2017年1月1日起,该区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成立了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全区绝大部分财政支出均实行了区级直接支付,尤其对巡察组提出的“单位财务审核不严”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确保从紧从严进行支付审核,取得良好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