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陈柄丞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柄丞)今天,长沙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现场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4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新能源、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8家,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呈现出品牌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中,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四大电商龙头企业集体落户望城。其中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由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用地390亩,拟按智能仓储4.0标准建设,打造京东亚洲一号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及湖南区域总部基地,将实现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化物流的运营体系,预计年营业收入40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这4个项目分别于今年年底及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预计最迟于2019年一季度建成运营,届时将为湖南及周边的网购消费者带来更加快速、便捷的消费体验。

  “以此为契机,望城经开区将着力打造长沙电商产业园。”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介绍,该产业园选址黄桥大道以东、石长铁路以南、马桥河路以西、银星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8.5平方公里,具备交通、产业、平台、物流、人才、成本等优势;同时,拥有“长沙云谷”、梦之湾大数据加速器等基础大数据平台,将针对全国知名电商进行点对点招商。力争通过5年努力,将其打造成长沙新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电商产业示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