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今年网上交易额预计将超过1.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李光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李光)清洗、分拣、打包、装运……12月5日,麻阳果果绿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已通过网上预售冰糖橙150多万公斤,近期每天发单量在1万单左右。”公司负责人付文华介绍,依托网络销售,冰糖橙还没有下树订单就飞来了。

  麻阳苗族自治县是“水果之乡”,盛产冰糖橙、黄桃、红心猕猴桃等。为推动水果销售,增加果农收入,该县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让水果等农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县里出台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构建有利于电商发展的人才环境、支撑服务体系及配套政策,加快业态创新、产业链整合。该县已成功入列全省电信普遍服务第一批试点城市,中国电信将在麻阳投资1亿元,用于“互联网+电商平台”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同时,该县重视县、乡、村3级物流配送设施建设,目前全县拥有快递物流分公司、网点23家,设置服务站点47个,遍布所有乡镇。

  麻阳还积极引领电商健康发展,组建了麻阳电商协会,建立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并招商引资4亿元,建立了麻阳大农业电商物流产业园,构建“中心(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协会(县电商协会)+园区(县电商产业园)”的电商产业发展体系。目前,全县电子商务企业达32家,基于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的网商达100余家,微商从业人员有4000余人。同时,县里鼓励农业重点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供销社等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推行“网店+公司+农户”模式,推动农产品销售。今年,全县电商企业物流单预计可达到800万单,农产品网上交易额将超过1.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