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布十大两型事件及十大两型人物 倡导全市人民为美丽长沙出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美两型,美在何处?十年前的梅溪湖还是一处低洼田地,如今的它风景如画,碧水蓝天;十年前的桃子湖还有着污水直排的排污口,如今的它,满目绿色,是大学城学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2017年是长株潭城市群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批设立十周年。十年间,深化“两型”建设的长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在山间,房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面便是如今的星城。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12月14日晚8时,“湘江新时代·两型新征程”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这场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协办,长沙市两型办承办的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长沙两型改革试验十周年发展报告》,并公布了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和“十大两型人物”。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为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颁奖。

  主题活动在湘籍歌唱家王丽达“领航新时代”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家老小向前冲”剧组演绎的《一家老小赞两型》,让大家在笑声中,深刻感受到了两型理念已经深刻的融入到长沙人的生活。

  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十年来,长沙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率先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模式的工业化、城市化发展道路。

  今年,在中央环保督察这场“大考”中,长沙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建章立制,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其中,责令整改、立案处罚、行政拘留数及处罚金额均居全省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近千人一起发出《两型新征程湘约再出发》的倡议,倡导全市人民共建两型,为美丽长沙出力。

  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

  1.2008年起,坪塘老工业基地用三年时间实现污染企业全面关闭退出,成为全国“两高”产业区域整体退出和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工程

  2.2010年,长沙市率先全省启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此为基础,2016年全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3.2012年6月,长沙市建成全国最大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主城区餐厨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4.2012年12月,长沙城市立体开发建设节地等六种节地模式,获国土资源部推广

  5.2012年,梅溪湖国际新城获批全国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2016年获得该年度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

  6.2014年,长沙市启动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让市民享受“绿色福利”

  7.2015年4月,湖南湘江新区获批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重要定位之一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

  8.2015年12月,长沙主城区101个具备实施条件的排污口完成截污整治,有力地促进了湘江水污染防治

  9.2015年,长沙市率先推行两型标准认证制度,两型认证经验模式向全国推介

  10.2016年4月,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让幸福在市民家门口升级

  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

  (一)特别奖

  ——湘江保护长沙志愿者群体

  (二)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列)

  1.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刘欣

  2.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危建新3.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张运和

  4.望城区乔口镇大垅围村陈辉亮

  5.长沙市工务局罗国强

  6.长沙晚报社岳冠文

  7.岳麓区两型办郑明方

  8.胡耀邦故里管理局胡厚坤

  9.湖南商学院陶开宇

  10.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蒋晓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