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李晓玲 2017-12-15 14: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宏源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

  提升社区功能品质 确保成果惠及居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往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省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提质提档工作全过程,以我市入选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为契机,扎实做好提质提档各项工作,实现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当天,徐宏源先后前往荷晏社区、井巷社区和赤岭路社区,现场察看人居环境改造、基层党建推进等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是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市220个社区将完成提质提档工作。

  徐宏源对芙蓉区、雨花区和天心区的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好。他强调,要在务实上下功夫。遵循“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以工匠精神抓好“厕所革命”、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停车位建设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道路不畅、地下管网缺损、公共设施陈旧等问题,着力提升人居环境,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将社区提质提档与海绵城市建设、开放式街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拆违控违等工作结合起来,保留好地域特色与历史文脉,让社区更有内涵、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要在创新上下功夫。以我市入选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居民、原产权单位、市场、政府多方共建的机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利用微信群等传播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彰显正导向,传播正能量,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五老”“社会贤达人士”的作用,积极吸引志愿者、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率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