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扶贫特惠保”首赔5万元 贫困户答谢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梁晔 龙光生 奋松 编辑:唐韵 2017-12-15 15: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梁晔 龙光生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江永县潇浦镇塘背社区村贫困户邓革福将一面“恪守承诺、及时理赔、扶贫保险、惠民利民”的锦旗送到中国人寿保险江永支公司业务大厅,对因其儿子邓攀琼意外身故及时理赔5万元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邓革福外出福建漳州市打工的儿子邓攀琼于7月12日在芗城区南坑北路欢乐水上世界乐园建设施工时因起重机吊笼坠落当场身亡。12月1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江永支公司总经理张艳军在走村入户宣传扶贫保险政策时获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排专人进行上门服务收集材料核实上报并予以赔付。

  “人寿保险公司心系贫困户,快速理赔,为贫困户减轻负担、谋求实惠,让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又多了一颗‘定心丸'。”江永县潇浦镇纪委书记何源昌对中国人寿保险江永支公司及时落实“扶贫特惠保”政策给予点赞。

  “扶贫特惠保”是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产品,旨在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功能,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的抗风险能力,着力解决贫困户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使贫困户得到实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7月江永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人寿保险江永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全县8353户2043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扶贫特惠保”政策,实现到村、到户、到人全覆盖,让每一名贫困户家庭成员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