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构筑8小时外“防火墙” 查处11名纪检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万福军 编辑:唐韵 2017-12-15 15: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万福军)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明确纪检监察一室牵头,纪委组织部、案管室、审理室和纪检监察2-4室干部组成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

  今年以来,桃源县纪委始终坚持前移监督关口,扎紧制度笼子,一是出台了《桃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交往守则》,并列明负面清单,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的刚性约束提供依据,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出现可能影响公正履职、有悖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行为。二是通过公布举报地址、电子邮箱、电话,聘任10名特邀监督员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扩大了监督的辐射面,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加强了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的沟通联系,全方位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单位、家庭和社会的全方位监督防线,加大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力度,对发现苗头性问题,由分管领导进行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动态,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提醒和早处置。截至目前,共对196人次开展谈话,其中对进行19名干部提醒谈话,对11名纪检干部立案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