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出台最严“限宴令”

来源:红网 作者:华容县 编辑:王津 2017-12-15 14: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华容分站特约记者 严非平)12月12日,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2017〕15号文件。

  文件规定,对违规人情宴实行“三个一律”的查处办法,即违规人情宴举办者是党员干部的一律先免职再处分;对违规人情宴一律 “一案三查”,一查举办者,二查参与者,三查相关责任人;对违规人情宴查处情况一律公开曝光。村(社区)辖区内违规宴请发现一例,总支书记诫勉谈话,两例进行纪律处分,三例就地免职。

  今年来,华容县纪委和治陋办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问责、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现象得到明显遏制。目前,全县共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3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4人,其中1名村总支书记被免职。

  “我们最担心就是刹人情风松一阵紧一阵,有了这把尚方宝剑,大家就不能任性办人情了,我们到寒冬腊月不用为赶人情发愁了!”看到最严“限宴令”,章华镇居民李明拍手称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