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籍华人出租车上落下行李包 株洲司机拾金不昧归还

来源:红网 作者:龙跃 李国辉 编辑:王津 2017-12-15 14: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先生从出租车司机钟铁军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行李包,很是感激。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龙跃 李国辉)“没想到丢了的行李包还能找回来,太感谢出租车司机大哥了!”近日,一位美籍华人王先生带着感激的心情来到了银建巴士公司。

  12月14日凌晨3时39分,王先生乘坐K5755次列车从上海到达株洲后,乘坐银建巴士公司牌号为湘BY3235的出租车到达响石小区,下车时却把一个双肩旅行包遗忘在了车上。“我是从美国赶回来准备陪妈妈过年的。下车发现包丢了的时候真是急坏了。包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尤其是护照,丢了很麻烦,如果找不回我得马上去广州美国领事馆,离境回美国。好不容易从美国回来希望能陪妈妈过好年,眼看着希望又要化成泡影。”王先生事后回忆,他在发现包丢了很是着急,马上和亲人去火车站想找到这台出租车,找了几遍之后未果,失落地回到亲属家中。

  湘BY3235号出租车司机钟铁军送王先生到达响石小区后,驾车返回家里。在清理车辆卫生时发现了王先生丢失在车后座的旅行包,他马上驾车返回到王先生下车地点等了一段时间,却不见王先生的身影,又没有王先生电话号码,无法与其联系。此时已是凌晨5点了,钟铁军只好驾车返回家中将包好好保管,并对开白班车的儿子说: “赶紧把包交到公司去,失主肯定很着急。”

  公司接到钟铁军儿子交来的双肩旅行包后,迅速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失主。王先生也通过小区监控查找到了车牌号,便携同亲属来到了银建巴士办公室。看到失而复得的行李包,王先生激动万分。经公司管理员和王先生一起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核对,包内有美国护照一本、两台苹果手机、铂金钻戒一枚等物品,价值共两万多元。王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后,心情非常激动,对钟铁军表示万分感谢。

  钟铁军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银建巴士出租车司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他的行为不仅给全体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榜样,更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株洲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美丽的风采。公司号召全体出租车司机学习钟铁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