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王津 2017-12-15 14: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主持召开双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会议应到32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

  副主任朱富田、李仲乔、李勤、赵准剑参加会议。副县长李兴魁列席会议。永丰、梓门桥的8名县人大代表全程列席。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的不断扩大,县城常住人口不断攀升,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数也呈递增趋势。县人民政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化解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工作,通过加大投入,增加学位;合理布局,引导分流;规范招生行为,严控违规择校;实现了办学条件在短期内的历史性跨越,大班额化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会议要求,要继续大力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下大力气,认真办好乡村学校,使城乡学校真正均衡,吸引乡村学校学生回流。要进一步调整城区学校布局,增加城区学校数量,改善原有学校办学条件,同时加大城区周边学校建设力度,扩大办学规模。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划片、就近入学政策,继续严格城区学校准入制度,严控不符合中心城区学校入学条件的学生就读。以对双峰人民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奋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听取了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补选陈旌、杨萍两位同志为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双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双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8年1月8日至1月12日在县城召开,会期5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