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1—12月立案96件处分8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2017-12-15 15: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12月14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获悉,江永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1至12月,全县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42件,立案96件,已结案8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5人,释放了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反腐态度和决心。

  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江永县纪委积极构建委局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特邀监察员“四位一体”监督执纪网络,坚持用纪律的尺子丈量,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小老虎”“微苍蝇”一起打,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让党员干部及时受到警醒,防止违纪变违法,违法变犯罪。今年以来,县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93人次,领导任前廉政谈话364人次,诫勉谈话66人次,函询15人次。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对立案审查的典型案件,坚持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日前专题曝光,共发出典型案件通报14期,点名道姓曝光44人,形成有力震慑。

  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力度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突出审查重点,加大对“小官贪腐”惩处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1至12月,共排查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513件,立案2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4人,追缴违纪资金7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