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电动助力邵阳互联网+绿色公交

来源:红网 作者:简晓春 李高雄 编辑:陈纲 2017-12-15 15: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车集团向邵阳湘运集团交付了272辆纯电动客车。

交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简晓春 李高雄)12月15日上午,中车集团向邵阳湘运集团交付了272辆纯电动客车。这批客车将投放到邵阳的邵东、隆回、武冈、新宁、绥宁5个县市公交运营线路。

  此次交付电动公交车分10米和8米两种车型,均搭载了中车时代电动独家研发的“云智通”智能管理系统,公交运营公司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实现车辆所有部件关键数据的监控、存储及管理,从而提高车辆的智能性和安全性。

  此前,中车电动已有150多辆8米纯电动客车投入邵阳运营,根据邵阳湘运公司统计,相比传统客车,每辆 纯电动客车燃料成本减少68%,维护成本减少50%,每年节约近260万元的燃料成本和50万元的维护成本。

  2016年以来,邵阳市加快城区公共客运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先后投入6亿元购买了983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八县一市三区,预计到2020年,邵阳地区将实现新能源公交车辆的全面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