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法院:夯实廉政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李斌 编辑:陈纲 2017-12-15 15: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李斌)“每次到江永法院都会有新的变化、新的感受。江永法院家事审判法庭的建设起点高、功能全,布局设置独具匠心,尤其是注重将江永本土的‘忠孝廉节’文化融入到家事审判改革当中,具有独特的地域文化色彩。”12月14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在江永县人民法院调研时,希望江永法院尽快完成相关建设,尽早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对婚姻家事案件审理的体制机制探索改革,努力为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总结出江永经验。

  近年来,江永县人民法院突出挺纪在前,发挥领导班子的廉洁表率作用,纪检监察的执纪问责作用,党员干警的凝聚带动作用等“三个”作用,弘扬司法正气。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领导班子和法官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将反腐倡廉与法院执法办案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坚持“严格治院不护短、严肃纪律动真格”,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要求干警做到的,院领导必须先做到。在县委近年来组织的民主测评中,领导班子连年优秀率、满意率达100%。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落实“三转”要求,把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通过加强办案监督、加大案件回访、受理举报“三板斧”,构建了“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查办”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问责查办,坚持做到不迁就、不姑息、不放纵,三年来,纪检监察部门对7人不良行为予以严肃处理。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努力确保各部门至少配备一名党员,使党风廉政建设网络深入每个部门。始终坚持“全院部署、党员牵头”,党员干警不仅要带头“守廉”,更要以身“示廉”,使党纪条规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通过党员干警的凝聚和带动作用,夯实廉政力量,弘扬司法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全院法官队伍公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两年位居全省法院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