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挽回经济损失574.2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韬 编辑:唐韵 2017-12-15 16: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卓韬)“通过‘三湘e 监督'可以看到我村的收支明细,还能看到各项发票凭证,以后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轻松监督村里的公务了,还省事!”12月14日,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凤岩山村一名村务监督委员在熟练掌握操作“三湘e监督”后说。截至目前,永州市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比对排查问题3847个,接到投诉12件,立案查处2个,责令整改634个,待处理3223个;涉及资金622.16万元,已挽回经济损失574.29万元。

  “必须往前面赶、往实里做,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走到全省前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要将“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列入全市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平台正式上线后,李晖第一时间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查看平台运行情况,了解调度平台运行工作。永州市制定《永州市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平台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明确各县区、乡镇党委书记为当地“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照责任分工,将责任分解到岗到人,每个单位有领导分管、有岗位承接、有专人负责。全市建立平台建设周碰头、月例会制度,先后在6月6日、7月10日、8月23日、10月10日四次召开推进会,定期调度,全力推进。

  市纪委采取县区交叉督查、现场核对财务资料等方式,每个县区分别抽查3个以上部门、乡镇,每个乡镇抽查3个以上村、社区,对数据采集录入和勘误校正督查3次,印发督查通报3期,共发现问题10类53个,有效保证了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市纪委按照“一指导二整改三追责”的步骤,对自查勘误不到位的11个市直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逐一发函责令整改。全市编印《惠民补贴政策“一册通”》19.5万本,发放到农户手中。据统计,蓝山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共录入资金项目85项,资金项目金额66266.62万元,资金去向金额40513.07万元,项目发放金额54716.73万元。

  “有了这个平台,以后政府发什么钱,什么时候发,发多少,老百姓都一清二楚,再不怕有人贪污克扣了。”新田县陶岭镇村民邝大爷高兴地说。新田对涉及民生资金项目的19个部门和12个乡镇的基础数据进行采集、编制和审核,全县21类民生项目、12大类107项民生资金(共计45万余条、3.9亿元),分类逐项录入平台。

  “没想到在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的投诉举报,这么快就有了回复,真是方便我们啊!”12月8日,宁远县村民收到县纪委回复时高兴地说。宁远县禾亭镇财政所会计张梦怡录入该镇村级财务数据错误,被责令由镇纪委约谈。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民政助理谭平耀、湘江乡樟木口村支书黄世奉违规为近亲属申报获取低保,被平台核查发现,受到立案查处。

  永州市同步开通市县两级“互联网+监督”平台,以“大数据”织密“监督网”,让“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截至12月7日,全市平台已接到群众投诉12起,均已受理核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