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龚家坪镇:岁末整顿作风“桌面”大清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龚纪 瑞琦 伍孝雄 编辑:陈纲 2017-12-15 16: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曦 龚纪 瑞琦 伍孝雄)近日,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出重拳下猛药,狠刹不良“桌风”,确保风清气正。目前,共对6名违纪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精减“会议桌”。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未经审批的会议,镇领导不参加、财政不拨款、开支不报销。关联会议合并召开,镇党委带头把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党建工作会合并召开,同比减少会议20多个。同时,提高会议质量,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和规模。全镇性会议控制在2小时内,分口工作会议控制在1小时内,领导讲话最多不超过30分钟。同时,各种会议一律不安排会餐。

  清理“电脑桌”。对没有必要上网以及储存有涉密资料的电脑一律实行物理断网;通过硬软件设置屏蔽所有非办公软件网络端口;由镇纪委牵头,开展“清理办公电脑,卸载非工作软件”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卸载各单位办公电脑上有关炒股、游戏、聊天、网络电视等与工作无关的10多种软件,并进行定期清查,对存在问题的进行曝光,对直接责任人“问责”。同时,精选30余幅廉政电脑桌面和屏保,供全镇干部下载安装,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环境。

  整治“用餐桌”。严格厉行节约,认真执行《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克服和抵制吃喝风,少应酬、多实干,把整顿酒风作为转变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一条刚性纪律要求,12月初,纪检、监察督查组,深入镇直机关、村组对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