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家访”打消拟转隶人员顾虑促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纲 2017-12-15 1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海忠)“监察委员会马上就要成立了,今天到你家里来,首先是代表县纪委看望你及你的家人,其次是想听听你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也了解下你家人对你拟转隶的想法。”12月14日,湖南省江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阳陵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飞云的陪同下,来到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余秋平家进行家访,并向余秋平及妻子介绍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有关要求和精神,委局机关自身建设,改革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自从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涉转隶人员座谈会后,我们检察院涉转隶的同志都十分拥护改革,一部分人已经在做交接融合及学习准备。我本人对转隶没什么说的,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持执行。并在思想上、工作上迅速融入新环境,开展新工作,取得新成绩。”余秋平信心满满地说。

  “我表个态!作为一名拟转隶人员家属,我会全心全意支持他的工作,尊重他的选择,我和家人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余秋平的妻子王润芳笑着说。

  江永县自今年11月启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组织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涉转隶人员座谈会,听取了涉转隶人员的想法,并重点针对两支队伍原有工资、福利待遇等政策进行了明确,给全体涉转隶干部吃下了“定心丸”。同时,由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拟转隶人员逐个家访,以拉家常的方式,关心了解拟转隶人员的家庭、工作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掌握转隶人员家庭、家教和家风情况。并针对家访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和意见,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账。

  通过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拟转隶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并做好交接融合及学习准备工作,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拟转隶人员家属也纷纷表态支持他们工作,支持纪委、监委工作。

  “感谢咱们纪委领导如此细心,想得这么周全,我们全家都很感动。转隶后我一定扎实干事、干净干事、团结干事,尽最大的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杨铁军表态。

  “开展家访活动,目的就是要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做好转隶干部的深度融合。”唐阳陵说。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对7名拟转隶人员的家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