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市侨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马丽红 2017-12-15 20: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长沙市侨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年会在长沙召开。

赴侨资企业参观考察、开展座谈,为侨企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巍)12月12日,2017年长沙市侨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汇报了2016年侨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宣布了新增会员的决定,投票表决补选理事,并举办了政策宣讲会。

  2016年6月24日,在长沙市侨联的领导下,长沙市侨商联合会宣布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以来,侨商会积极为侨商搭建平台,加强与其他商会的交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踏实做好商会业务工作,积极组织商会各项活动,协助会员参与公益事业,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期间,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阿联酋等地湖南商会建立联系,并积极对接缔结友好商会关系,召开侨商会会员与市侨联法顾委、涉外涉侨律师服务团交流座谈会,建立了民主决策、监事会、财务管理等事项工作制度,组织会员参观考察项目,开展长沙侨资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对口座谈会。推动会员企业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湖南金龙电缆、湖南金龙石材、湖南鹏润农业科技与贫困建档户结对精准扶贫,各侨商企业在“新侨牵老侨”、长沙市洪涝灾害支持救援中发挥积极作用。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国平表示,侨商会要坚持务实办会、开放办会、求新办会,扎实解决侨企侨商实际问题,完善机制、制度和职能,规范程序,为会员们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更好地服务侨企侨商。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出席了会议,并在当天下午带领参会的部分长沙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赴侨资企业参观考察、开展座谈,为侨企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2017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侨商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明年,侨商会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为侨商们提供精准务实服务。”陈慧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