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就湘潭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陈纲 2017-12-15 20: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2月15日上午,湘潭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傅军、曾建平、刘良廷、熊兆伟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府经济研究和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热烈参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结构严谨、内容详实、文风清新、总结到位、谋划周到、观点鲜明,充满了湘潭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是一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发图强,凝心聚力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行动指南。同时,大家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治理、民生实事、人才引进培育、非公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政府行政效率提升等方面以及报告修改提出诸多真知灼见。

  谈文胜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并叮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做好对接落实。他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实在、独到、鲜活,扎实中肯,为政府工作启发了新思路,市政府相关部门一定会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形成一个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推进发展的报告。

  谈文胜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当成大事办,难事当成要事办;要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产业振兴,促使湘潭建设由更快速度向更高质量转变,坚持优势地区优先发展的思路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思想,使湘潭经济的发展更健康、更稳健、更可持续;要兼顾全局,突出重点,开展好产业振兴突破年、环境治理攻坚年、精美湘潭深化年、园区发展提速年、行政效能优化年五个主题年活动;要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擦亮生态底色,助推绿色生态发展,真正做到讲湘潭话、办湘潭事,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措施更接地气,更符合湘潭实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